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会议讲座 > 正文
 

2005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年会即将在沪举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6:00 亚洲科技创业年会网站

  以“中国高科技业界如何与海外,尤其是硅谷建立互动联系”为主题的2005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Stanford ATI)年会即将于2005年8月23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Stanford Asia Technology Initiative)是由斯坦福大学发起建立,旨在加强斯坦福大学、硅谷与亚洲国家企业、学生之间科技信息、创业经验交流的重要组织。顾问包括斯坦福副校长John Bravman,工程学院院长James Plummer及硅谷和亚洲的
知名企业家和学者。ATI每年从斯坦福大学挑选若干名优异的工程及管理学科的学生,与来自

复旦大学和上海交通大学的若干优秀学生,共同进行暑期实习,使他们在当今中国最有影响力的高科技公司中迎接机遇和挑战。

  作为今年活动的高潮,2005斯坦福亚洲科技创业年会将充分致力于为中国与硅谷的著名企业家们搭建一个互相交流的平台,为所有想要进入中国新兴市场、并与硅谷专家进行互动交流的业界人士提供契机。此次年会邀请了诸多国内外的风险资本投资家进行参与,会议流程也包括了两支全国“挑战者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冠军队伍进行创业计划展示,并由风险投资家对此进行点评。同时,风险投资家也将会同与会者探讨风险资本如何进入中国高科技市场,以及中国企业如何通过风险投资家加强与海外的联系等精彩话题。

  参加会议并发言的包括斯坦福美国亚洲技术管理中心主任Richard B.Dasher、日立风险投资首席顾问David Ai、Focus Ventures合伙人James H. Boettcher、新浪首席运营官Hurst Lin、软银亚洲基础资金常务董事黄晶生、Infinity风险投资基金合伙人Amir Gal-Or、Mtone创办人兼首席执行官Victor Wang、空中网总裁Nick Yang, 汉鼎亚太副总裁兼首席技术顾问George Chen等。与会者还包括上海市政府领导、复旦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的领导、教授等。

  会议为时一天,将包括主旨演讲、创业者讨论、风险投资家讨论、交流午餐会等精彩内容。

  主旨演讲部分:来自不同业界的著名企业家将进行主题讲演,同与会者分享他们关于此次年会的主题“将硅谷带到中国——中国高科技业界如何与海外、尤其是硅谷建立互动联系”的观点与见解。

  创业者讨论部分:具有丰富创业经验的创业者将回答与会者所提出的各类关于科技创业及其中所蕴含的机遇等各相关问题,进行互动交流和讨论。

  风险投资家讨论部分:来自复旦、上海交大的全国“挑战者杯”创业计划大赛的冠军队伍进行创业计划展示。风险投资家对此进行点评,并同与会者探讨风险资本如何进入中国高科技市场,及中国企业如何通过风险投资家加强与海外联系等。

  交流午餐会:与会者、会议组织者以及演讲者将有机会一同进一步交流先前会议上的各项议题。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