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央企首次年度业绩考核揭晓 据此兑现负责人薪酬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5: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九日电 (记者 贾全欣) 国资委今天首次公布央企负责人二00四年度经营业绩考核结果,并将据此兑现负责人年度薪酬。

  在今天召开的“中央企业负责人会议”上,国资委主任李荣融表示,纳入国资委二00四年度考核的一百七十九家企业中,二十五家达到A级,一百四十一家达到B级和C级,有九家企业因个别指标没有完成考核目标而被评为D级,四家企业因不同程度地存在财务数据不
实、基础管理薄弱等问题,未达到

审计要求,被列为E级并被要求限期整改。考核中,有三家企业由于发生重大、特大安全生产事故和重大财务违纪事件,分别给予了降级处理。

  李荣融称,二00四年是中央企业实施经营业绩考核的第一年,中央企业实现利润四千八百八十亿元人民币,比上年增长六成以上;净资产收益率为百分之八点五,比上年提高三点五个百分点。九成以上的中央企业完成或超额完成了年初签订的业绩考核目标。

  李荣融表示,经营业绩考核制度的全面推行,使企业增强了利润和资本回报意识,形成了责任落实和压力传递的工作机制,同时,通过实施业绩考核与收入分配挂钩,初步解决了企业负责人薪酬与绩效脱节、自定薪酬和薪酬只能升不能降等问题。

  他强调认为,国资委将在这次考核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优化考核指标,规范企业负责人薪酬,更好地促进中央企业改革发展,落实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责任。

  据了解,建立企业经营业绩考核体系是中国国有资产管理体制改革的一项重要制度创新。二00三年底国务院国资委出台了《中央企业负责人经营业绩考核暂行办法》,确立了对央企负责人实施“年度考核和任期考核相结合”的考核制度,以落实国有资产经营责任,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

  爱问(iAsk.com)
  央企 相关网页约87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