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厦门加油不难市民不必储油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14:15 海峡网-厦门晚报

  记者亲历我市5家加油站,均可轻松加油

  本报讯 (记者林润)珠三角在“

海棠”、“
麦莎
”及“珊瑚”台风之后,供油更为紧张。“珊瑚”刚刚离开厦门,厦门的供油情况如何呢?记者连日来暗访了市内多家加油站,结果显示在厦门加油并不是难事,但有一家加油站对加油量有所限制。

  昨天下午4时至晚9时,记者开始连续走访湖滨南路、湖滨北路、湖里、文灶、金尚、七星路等六个地点的中石油及中石化加油站。在这6家加油站里,各标号汽柴油都在正常出售,只有七星路加油站对柴油的加油量做出了限制。

  记者在湖里加油站停留的半个小时期间,不断有汽油车和柴油车前来加油,秩序井然。既没有出现无油可加的情况,也没有车辆排长队等油的局面。在湖滨南路加油站,一位卡车司机正往自己汽车后备箱里的数十个大约25升的胶桶加油。一经询问才知道,这位司机是为自办工厂的机器加93号汽油。记者留意到,即便一次加这么多,车主也能顺利获得所需的量。另外一位重型货车的车主李先生告诉记者:“我开货车需要加的柴油量很大。虽然台风刚过,但在加油站还是能加到油的。”

  记者随后致电前一段时间曾出现93号汽油售罄的龙山加油站,工作人员说,93号油下午就能续上,其他标号油品也在正常销售。

  另外,这些加油站的油价都在站内标出了各标号油品的加油,并没有私抬价格的情况。

  中石化厦门有分公司的有关人士说,接连而来的台风确实给

成品油的海上运输带来一定困难。他说,在全省,厦门和福州是供油的“重点户”,中石化方面正在全力协调,保证厦门在台风天后也能供油顺畅。

  据报道,国内其他城市有的干脆提前买油放在家里储存,以做到“手中有油,心中不慌”。这位人士说,厦门市民没必要这么做。“厦门不会出现大面积油荒,储油或多加油只会让油品供应更紧张。”

  (厦门晚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