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青春的传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4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论道/菊开那夜

  第一届“超女”只留下张含韵一句“

酸酸甜甜就是我”,今年的“超女”却从海选开始就掀起了一股风靡全国的热潮。

  在最后五强中,跟成都扯得上关系的竟有四人,成都这个美女的故乡可谓风头十足。
歌迷们组成了成都小吃联盟,分别为玉米、盒饭、凉粉,取的都是超女名字的谐音。“超女”之所以赢得空前关注,因为它是一档平民化的节目,鼓励观众参与,从某种意义上说,张靓颖、李宇春、周笔畅这些偶像是群众自己选中的。

  她们与港台明星不同,纯洁、率真、快乐,没有在娱乐圈里浸染过,身上有清新朴素的气息,有尚未被现实打磨的灵气,有追逐梦想的勇敢。所有一切,都是最初的美好。

  那些高高在上需要仰视的明星,呈给观众的永远是公司安排好的台词,训练过的笑容,连感情生活都是炒作的本钱。

  观众不需要那么多虚伪的东西,所以“超女”的真实吸引了他们。那些女孩子几乎就是在观众眼里成长起来的,多多少少会有一些难以割舍的感情,“超女”之间也产生了友情,每PK掉一个都哭成一片,观众也在电视屏幕前流泪,煽情的程度远远超过了

艺术人生

  很多人呼吁不要再比下去,不要再残酷地PK,不想看到谁流泪,折衷的方式就是并列冠军并列亚军,大家手拉手,甜甜美美地落幕,显然,这是不可能的。“超女”是一档有组织有纪律的节目,是各集团实现利益的方式。商业规则也好,游戏规则也好,决定了站在舞台最中央的,只有一个人。

  脱颖而出的几位“超女”都有极强的延伸意义,比如张靓颖,她象征某种完美境界,她不亚于专业歌手的唱功是个异数,直接提升了“超女”的档次,也因为她的存在,吸引了一大片30岁以上的男人,他们欣赏的是这个15岁就在酒吧唱歌养活家人的坚强女孩,欣赏她的倔犟,内敛,以及骄傲。希望她永远唱下去,在追求完美的过程里,一直微笑。

  而李宇春的出现,则使很多媒体都嗅到了偶像中化性的倾向。李宇春的帅气,干净,善良,没有杀伤力,没有女孩子的多疑小气,也没有男人的卑劣猥琐,她中性化的形象凝聚了暧昧的可能。

  张靓颖、李宇春的名字将永远留在今年夏天酷热的阳光里,成就一抹青春的传奇。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