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消费 > 正文
 

鸡精行业标准出台已一年 大部分企业并未采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9:09 中国经济时报

  本报讯 尽管中国鸡精行业标准颁布实施已有一年,但据了解,中国鸡精四大巨头中除了负责起草该标准的太太乐在执行该标准,其他的三大巨头家乐、豪吉、美极都没有采用该标准。

  而据了解,目前市场上在售的约十几种鸡精品牌中仅有不超过5种品牌鸡精标注“符合中国鸡精行业标准”标志。

  在北京一家超市笔者看到,货架上在售的9种鸡精品牌中只有2种品牌鸡精的外包装上印有一个圆形的标志,标志上写有“符合中国鸡精行业标准”字样,在家乐鸡精产品包装上只是标明“中国食品科学技术学会营养专家推荐”。由于是推荐性标准,企业可以选择采用或者不采用,在国内四大鸡精公司中,目前暂只有太太乐在执行该标准。

  据中国调味品协会有关人士介绍,现行的鸡精行业标准是2004年中国调味品协会委托上海太太乐调味食品有限公司起草的,该标准中除了关系老百姓人身安全、健康的卫生指标是强制性指标外,其他理化指标都属于推荐性指标。既然不是强制性标准,对行业只能起到一定的指导性作用。不过,该人士同时也承认,鸡精行业标准颁布后,许多企业的理化指标都有了不同程度的提高。根据市场调查,鸡精标准颁布后,有80%以上的鸡精生产企业按照标准不同程度进行了调整。(单颖)

  爱问(iAsk.com)
  鸡精 相关网页约243,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