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电讯盈科上半年净赚9亿港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3:55 每日经济新闻

  香港最大的固定电讯运营商电讯盈科(0008.HK)昨日公布今年中期业绩,公司上半年净利润为9.54亿港元,较上年同期的7.66亿港元增长25%,符合市场此前的预期。公司每股盈利0.1577港元,上年同期为0.1427港元,中期派息0.065港元。截至6月底,电盈净负债为176.14亿港元,较去年底262亿港元减少33%。

  电盈中期业绩增长的主要原因有三个方面,其一固网线路流失量显著降低;其二NOW宽
频电视业务增长;其三旗下的盈大地产(0432.HK)贝沙湾的销售额增加。

  虽然香港电讯市场竞争激烈,但电盈固网线路流失量继续下降,每月流失线路由2003年6月份的3.8万条,下降至今年上半年每月1000条左右。

  截至6月底,电盈的NOW宽频电视客户总数达44.1万户,较去年底的36.1万户上升22%,今年上半年每月每户平均收入(ARPU)为110港元。

  此外,今年上半年,电盈旗下盈大地产的港岛南区贝沙湾项目销售收入达31.79亿港元,同比上升52%。而盈大地产昨日也公布中报,上半年纯利为2.63亿港元,同比增长21.8%,每股盈利0.1177港元,中期派息0.015港元。

  电讯盈科副主席兼董事总经理苏泽光表示,公司的宽带业务,以及下一代通讯服务项目,已经使公司固定电话业务转变成一个可以传输声音、数据及影像的数字通道。在这个过程中,公司客户的退网率逐步降低,从而稳定了公司的核心业务收入。

  7月份,电盈商业营业额及住宅固网线路小幅增长,苏泽光表示有信心将这个势头持续下去,以保持电盈在整个市场中的占有率。截至6月底,电盈固网市场占有率为67%。

  另外,苏泽光对过去半年与网通集团在内地的业务合作表示满意,而对计划收购网通集团宽带网络项目50%股权的问题,苏泽光表示,目前还难以确定实施收购的时间。他强调,在内地投资的原则就是不必投入过多的资金,但要快速地获得回报。

  电盈拟重建网通集团持有的北京朝阳区呼家楼电话局的机楼项目,以发展内地地产业务,但苏泽光没有透露相关合作详情。受大盘影响,电盈股价昨日大跌3.738%,报收5.15港元;而盈大地产也下跌2.913%,报收2.5港元。

  作者:杨勣 每日经济新闻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