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正文
 

默多克长子另起炉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3:50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澳大利亚悉尼消息 新闻集团老板鲁珀特·

默多克的长子拉克兰·默多克从新闻集团辞职后,已经在澳大利亚成立了一家名为伊利里亚(ILLYRIA)的新公司。

  这名33岁的传媒帝国继承人宣布辞职后仅3天,旋即成立了这家新公司,动作干净利落,毫不浪费时间,在商界掀起了轩然大波。

  据澳大利亚

证券与投资委员会登记在案的文件,拉克兰是伊利里亚公司惟一的老板兼秘书。他8月3日就预留了公司名称,并于15日开始了申请程序。

  拉克兰刚刚携妻儿返回澳大利亚,正忙于乔迁新居,他的新家位于勃特郎市,价值770万美元。但在澳大利亚证券与投资委员会注册公司时,拉克兰使用的地址还是位于POINTPIPER价值2000万美元的旧宅。

  拉克兰称自己离开新闻集团的原因是想举家搬回澳大利亚。离职之时,他对父亲给予的教诲表示了感谢,他说:“现在是把这些教导运用到往后的职业生涯中去的时候了。”

  然而,根据拉克兰与新闻集团签订的离职协议中的非竞争性条款,他至少两年内不能涉足甚至投资媒体行业。当然,他不会白白牺牲,新闻集团向他支付了900多万美元的离职金。

  非竞争性条款禁止他在那些与新闻集团直接或间接展开竞争的公司担任董事、经理或是顾问的职务。

  (本报记者 唐靖)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9日 第九版)

  爱问(iAsk.com)
  默多克 相关网页约297,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