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油价连续4天下跌 高盛预测06年油价每桶68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2:25 新闻晨报

  高盛仍提高2006年油价预测到每桶68美元

  晨报记者 李耀宗

  自从8月12日达到创纪录的每桶67.20美元后,纽约

原油期货就不断下跌,本周三更是大跌近3美元,创下4月27日以来的最大跌幅。不过,分析师们仍看多油价。昨天,高盛集团
将2006年纽约
原油价格
的预测由每桶55美元提高到68美元。

  油价连续回调

  自从8月12日创纪录后,油价连续4天下跌,本周油价下跌6.1%,有迹象显示汽油需求正在趋缓。

  美国石油协会(API)周三表示,7月美国原油需求年率下降3%,是3年半来的最高年率跌幅。同时,美国

能源部称,上周原油库存比去年同期增加近10%,这缓解了市场对未来数月燃料短缺的担心。

  这导致周三纽约原油期货大跌2.83美元至63.25美元,是4月27日以来最大的跌幅。不过,目前的油价仍比1年前高出33%。在周三大跌之前,本月油价上涨了13%,原因是美国的一些炼油厂关闭。

  美国是世界最大的原油消耗国,消耗全球10%的原油供应,以满足对汽油的需求。美国每年的汽油需求高峰从5月下旬延续至9月上旬。

  新加坡时间昨天上午11:18,九月交割的纽约原油上升8美分,至每桶63.33美元。

  分析师仍然看多

  尽管油价连续回调,但分析师们更愿意看多油价的前景。昨天,高盛集团将2006年纽约原油价格的预测由每桶55美元提高到68美元,并称油价将长期维持在60美元附近。

  高盛的分析师SteveStrongin和JeffreyCurrie在报告中指出,即使在更高的价格下,石油公司也不会积极投资扩大生产。石油公司的担心有很多:主要产油国税收的改变,新技术对供应的影响,劳动力短缺,以及获得便宜油源的不确定性。

  高盛和摩根士丹利是华尔街两家最大的商品交易商。据估计,每家每年从日成交额600亿美元的能源市场中获取超过10亿美元的收入。

  在高盛调高油价预期后,油价4天来首次上涨。伦敦时间上午10:08,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割的原油上涨35美分,至每桶63.60美元。

  除了高盛的分析师,瑞士信贷的商品策略师TobiasMerath也认为,油价上涨并未到头。

  TobiasMerath认为,市场仍担心伊朗核问题。同时,热带风暴的风险依然存在,这可能导致产量降低。此外,最重要的是一些美国的炼油厂意外关闭,使市场担心产量将落后于需求。在这种情况下,油价可能再次攀升到每桶67美元以上。

  爱问(iAsk.com)
  油价 相关网页约4,2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