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西门子上海电气首台F级燃气轮机交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9日 00:08 东方早报

  上海地区的夏季电力缺口有望在明年得以进一步缓解,由西门子和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联合体生产的首台全球最先进的40万千瓦的F级燃气轮机于昨日在闵行举行了发运仪式。与稍后交付的两台F级燃气轮机一样,其将被用于上海石洞口电站,成为西气东输项目最大的环保用气发电项目之一。而西门子与上海电气也藉此增加了向GE哈动力联合体挑战的筹码。

  这台诞生于上海的达到了世界最先进水平的重型燃气轮机,长11米、高5米,重达300多吨。虽然与竞争对手GE哈动力的首台F级燃气轮机问世相隔一年,但是上海电气还是凭借着自身实力与西门子的技术优势在去年下半年赢得了9台燃气轮机项目合同。

  上海电气副总工程师姚尔昶告诉记者,在与外方的合作中,西门子向上海电气转让了所有核心专利技术,这也将使上海电气获益匪浅。这次的合作仅用了10个月时间,上海电气就与西门子生产了首台F级重型燃气轮机。同时上海电气也在积极引进、消化吸收国际先进技术的基础上,使首台燃气轮机的国产化程度就达到了20%以上。

  “在我们现在承接的9台燃气轮机全部交付后,国产化率将会达到40%以上。”上海汽轮机有限公司总裁黄瓯透露,如果目前正在竞标的

福建4台燃气轮机项目也被顺利纳入怀中,其国产化率更将提高到70%。

  作者:早报记者 顾斌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