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吉林省首个民航专用机场将于8月27日开始启用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7:2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长春八月十八日电 (记者 吴兆飞) 吉林省首个民航专用机场——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将于八月二十七日零时开始启用,现有军民合用长春大房身机场的民航运营将同时停止。这是记者今日从吉林省政府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的。

  长春龙嘉国际机场由国家民航总局和吉林省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十八亿元人民币。机场地处长春市东北部的九台市东湖镇与龙嘉镇交会处,距长春市二十一公里。

  据吉林省政府新闻发言人介绍,新机场是以二0一三年旅客吞吐量达到三百二十万人次、典型高峰小时一千七百人次、年货邮吞吐量五点六七万吨的预测航空业务量设计的。飞行区等级为4D,跑道长三千二百米,宽四十五米,停机坪面积近十二万平方米,一期工程设十九个停机位,可起降各类大中型客机。

  根据全国民航运输机场布局规划,长春龙嘉国际机场属于国内干线机场和空运口岸特定机场,同时也与沈阳桃仙机场、哈尔滨太平机场互为备降机场。

  据吉林省民航机场集团公司总经理张军介绍,新机场建成启用,不仅大大改善了吉林省民航交通基础设施,也结束了吉林省没有民航专用机场的历史,将对吉林省进一步扩大对外交往、发展对外贸易等起到积极作用。

  爱问(iAsk.com)
  机场 相关网页约8,10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