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女人四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16:25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男女/coral

  20年前,彩电尚未出现在寻常百姓家的时候,那台14英寸的黑白电视就是我们家仅有的两件娱乐工具之一,另一件就是一台三用机(大概现在的年轻人不认识这玩意儿)。妈妈常怪我不在学校读书老回家不是看电视就是在三用机里放Disco吵邻居,以致学习成绩总是平平。对于妈妈的责备我总不以为然,还“义正辞严”地告诉她学习是我自己的事,我会把握
好的。

  那时我在电视上看到了那部苏联的电影《莫斯科不相信眼泪》,第一次认识了那句话:40岁是女人人生的开始。年少的我不能理解这句话,却不知为何能将它存在心里。流年似水,物换星移,电影的情节和人物在我心里已十分模糊了,而那句话却变得越来越清晰。当岁月又走过20个年头后,我并没有成为当年我想要成为的我,没有拥有想要拥有的幸福,没有获得想要获得的成就。但是,感谢上帝,我已不再是原来的我,没有了年少轻狂,有的是沉稳淡定;没有了自怨自艾,有的是自信与感恩!

  40岁的女人,也许经历了婚姻的失败或幸福,也许经历了事业的挫折或成功,也许经历了生离死别的剧痛或久违重逢的欢欣,她已经懂得将每一个经历看成是成长过程的一部分,将每一份苦痛和欢乐用感恩的心来领受,不止懂得欣赏花儿开放的灿烂,更看到叶儿飘零时嫩枝正在抽芽。

  40岁的女人,是山谷中的百合花,没有浓郁的花香袭人,只有经过寻找和探索,才得闻其淡然的香氛,才能欣赏到她的优雅和纯净。

  亲爱的人儿,40年岁月的积淀成就了你的干练,40年岁月的磨砺成就了你的豁达,40岁的你懂得了享受生命。让我们欢呼吧,因为新的人生开始了!

  (晓健/编制)

  (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