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正文
 

工程院院士:汽车燃油效率标准不久可能出台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7:5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8日电 香港《大公报》17日从上海发回的报道称,中国工程院院士陈清泉在接受该报记者采访时透露,国家可能不久就会出台汽车燃油效率标准,规定超标的

车型一律不准再生产,以达到
节能
的目的。

  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工程院院长徐匡迪在此间公开场合也透露说,到二○二○年,国家希望把汽车保有量控制在一亿辆以内,单车耗油量至少要降低二成。

  徐匡迪介绍说,现有的各种交通方式都涉及到

能源消耗问题,交通运输油已经成为中国石油消费的主力,大约占了一半左右,特别是汽油的消耗,超过了六成。汽车消费大众化,迅速把中国石油安全变成了一个现实和紧迫的问题,这将直接影响到中国的能源需求与可持续发展。

  他预计,中国未来石油供需缺口会进一步加大,原油对外依存度到二○二○年将达到百分之六十。近年来,原油对外依存度持续上升,去年达到百分之四十六。

  此外,汽车保有量的增加,加重了东部沿海、特别是大城市的环境污染,汽车尾气排放已经成了城市空气污染的罪魁祸首之一。(郑旭荣)

  爱问(iAsk.com)
  汽车燃油 相关网页约270,0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