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销售管理 > 正文
 

华帝借十运火炬掘金体育营销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8日 02:28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8月16日,中山华帝股份独家研制并捐赠十运火炬的三地火种采集终于齐聚北京,“十运”圣火,拉开了十运火炬传递序幕。十运火炬从研发到点火整个过程吸引了全球华人眼球,而幕后制造商接连引发的话题也成为媒体关注焦点。

  早在十运火炬传递前,个别厨卫企业就开始以空前大手笔将“体育营销”作为建立品牌内涵的重要营销策略,对十运火炬技术创新和外型打造推陈出新,通过

十运会这一体育
载体,做大搞活厨卫企业的品牌影响力。而“体育营销”作为撬开中国厨卫企业国际化之门的一个支点,能否擎起品牌国际化“大旗”?

  通过体育营销造就的品牌是大有“人”在。麦当劳、红牛、

阿迪达斯等企业就是进行体育营销的成功案例。而厨卫领导品牌华帝在成功涉足公益营销后,又借助十运火炬的势头,亮出“体育营销”牌子。此举开起了厨卫业营销模式的又一先河。

  对于厨卫企业如何掘金“体育营销”,黄启均认为,未来企业高端竞争是文化的竞争,企业文化才是保持企业长久差异化的核心竞争力。据此看来,体育营销是大企业国际化道路的手段之一。华帝营销战略的第一步是将企业技术与体育项目建立技术合作关系,冲击体育营销之门。

  华帝以十运火炬为突破口进行体育营销还基于体育营销代表了一种年青、健康、积极、向上的体育文化精神。这种精神和华帝倡导的诚信、责任、创新、共赢的企业核心文化相互一致,故能进一步提升华帝的企业理念,同时华帝品牌与体育文化找到结合点,对建立国际化品牌文化系统起到了重要作用。

  “体育营销带给厨卫企业最大的启发就是如何通过品牌或产品共性建立联系,在企业与消费者之间建立情感关系,达到一种体验营销概念。”黄启均强调,华帝借九运火炬及十运火炬成功研制的契机,充分展示了厨卫领导品牌的技术研发优势。华帝低氮燃烧、仿真技术、智能控制、防熄火保护等行业高端技术与体育项目相结合,使华帝顺利达到“体育营销”目的。

  体育营销是在品牌和营销战略基础之上的一种营销手段,它是策划和营销,却不是销售,企业希望在销售上达到立竿见影的作用是不现实的。而厨卫领导品牌华帝借助九运火炬研制经验成功实施十运“火炬营销”,在营销策略上是有别于企业表面营销方式。有关人士透露,此次十运火炬成功掘金体育营销,为企业跻身2008年奥运会奠定了基础。

  (和楠)

  《国际金融报》 (2005年08月18日 第八版)

  爱问(iAsk.com)
  体育营销 相关网页约18,100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