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2005环球企业家高峰论坛 > 正文
 

中国最佳表现公司年度调查高端企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8:04 新浪财经

  中欧国际工商学院与环球企业家杂志联合主办的“中国最佳表现公司年度调查”,采用国际通行的同行评价(peer review)方法,通过企业高端人士的业内评价,致力发掘中国市场上处于领先地位的跨国公司和迅速崛起的本土公司。以下为调查高端企业:

  这是行业翘楚争雄的擂台,只有在中国市场业已取得优秀业绩的企业才可入围。调查将囊括在中国境内经营的业绩最优企业,包括外资500强、民企500强、国企200强及其他行
业领先企业。面向1000位企业总裁级人士,100位咨询中介人士和100位商学院教授进行全方位问卷调查。主要调查指标:前瞻能力、创新能力、产品或服务、组织与运营、财务状况、人力资源、跨国经营或中国市场、社会价值等。

  根据财务状况和市场份额,确定200家候选企业,本土公司80家,外资在华企业120家。入围基本门槛:

  1、截止2005年6月,企业(外资公司在华)实际投资额在同行业中前五名,近三年(02—04财年)主要产品在中国市场份额或经营收入在同行业中前五名,且持续盈利。国内企业则根据企业规模、营业额等处于同行业前三位。

  2、一年内(2004年至今)没有经证实的商业运作或产品质量方面的丑闻或负面消息。

  3、外资公司在华设有综合性投资公司或相应的组织架构健全,中国市场在全球战略中的主要或核心地位(在华企业不只是简单的加工工厂)。

  4、在环保、社会公益等方面堪称表率。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