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经验(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27 人民网-市场报
经验(组图)
汉城奥林匹克公园

  汉城 避免过多人造稳定原有生态

  汉城有两座高度95米没有山峰的垃圾山,对当地造成了极大污染。为此当地政府痛下决心改造,从1978年开始到1993年的15年间,将垃圾山改造成了一处美丽的风景区,山上植被都是自生自长,没有刻意地从外地引种,对于花的运用较少,降低了维护成本。

  汉城奥林匹克公园的景观设计基本理念是,将地区本身所固有的自然环境和景观因素与新建设的设施形成协调和互补关系。本着“稳定原有生态系统,保证原有自然景观”的原则,充分考虑公园空间构成的功能性、象征性和审美性,进行花卉种植设计。

  “我们追求生态就是追求成本最低、资源浪费最少、得到效果最好。”汉城园林部门负责人说,“我们走过的路希望国外不要走,这条错路就是过分的人工化。”

  悉尼

  公园绿地很多城市朝气蓬勃

  悉尼,是澳大利亚第一大城市,座落在美丽的杰克逊海湾,面积为4074平方公里,人口320多万,悉尼不仅是一个高楼大厦林立的现代化城市,而且公园绿地很多,丛林花草到处可见。

  2000年奥运会的召开,使悉尼更加美丽。这里的树林、草坪、湖面及各种园内设施经园林师的精心布局、设计和管理,使园林这门源于自然的艺术达到了高于自然的境界。

  澳大利亚的郁金香品种繁多,色彩丰富。科研人员在人工气候室或塑料花棚里培育出不同品种、不同生长阶段的郁金香,许多花卉品种花型大、香味浓,清风吹过,一种馨香飘忽袭来,惬意非凡。悉尼栽种得最多的草本植物,是能从条形叶丛里挺出一米多高的花柱,顶端绽开绣球般形态的蓝色花,是悉尼最常见的草花,街边、公园、宅前、滩头,到处开放,仿佛给这座城市绣出了一张蓝色的网络。

  (以上文字、图片均由厉明提供)

  《市场报》 (2005年08月17日 第十六版)
经验(组图)
悉尼街头的花卉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