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5:27 人民网-市场报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奥运花卉映衬奥运会徽

  编者按

  每一届奥运会举办城市的绿化美化都会给该地区带来巨大的花卉商机。近日在北京举行的奥运花卉展引起了广大的市民和新闻媒体的广泛关注,也吸引了来自各地的花卉园林科研机构和企业前来寻求奥运花卉所展示的绿色商机。

  本报推出奥运花卉专版,希望能让广大的读者了解更多的奥运花卉知识,为企业更好地捕捉奥运商机提供服务。

  一夜大雨之后,北京玉渊潭公园内展出的700余种奥运植被枝叶滴翠,鲜花流彩,吸引了众多游客前来观赏。自8月5日起截至8月31日,这些花卉将接受专家市民“我喜爱的奥运用花”的评选。

  这是北京举办的“绿色奥运、花之颂歌”——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成果展示大型游园会中的一部分内容。此次展览活动分为科研成果展示区和奥运文化展示区、健身游乐区、水上活动区。园内一步一景,色彩斑斓,园林小品精巧别致,植物群落错落有致,花坛造型生动活泼。

  公园西北部的樱花园为科研成果展示区,主要展示了国家科技攻关计划科技奥运专项——“北京城市绿化、美化科技工程”的阶段型成果。

  在“共生园”主题区域,展示的是“北京城市道路行道树带冠移植、培育技术研究与示范”和“北京市地带性植物群落的恢复研究与示范”两个课题的内容,主要针对奥运环境建设中可能出现的非绿化季节大规格苗木冠带移植、快速成形成景等问题。课题组于北京7月初高温季节在展区内移植了几棵大规格苗木,以观效果。此外展区内还有一片松栎混交林群落,模拟的是北京周边自然植被类型。

  “都市野趣”则主要展示了“多年生观赏草品种引选及扩繁、栽培和应用技术研究”以及“城市绿地地被植物开发研究”的研究成果。12种在北京具有潜在观赏价值的草种和20多种适用于北京自然条件下的地被植物在此集中亮相。这次展示出来的地被植物全部产于北京本地,具有北京乡土特色。

  而在“花之奥运”展区,则有翠菊、万寿菊、孔雀草、一串红、矮牵牛等13个种类的100个草花品种,以及部分的宿根花卉、观赏草等植物材料组成的花坛和花带。展区内还有28个竹质屏风,上有镂空的运动图案,展现了奥林匹克28个运动项目。“花之奥运”即为参与评选活动的展区。

  展览期间,每周六上午的9点至10点半,凡是来此展区的游客可以现场获得并填写一份问卷表格,上有该展区内的花卉名称编号,游客只需划勾即可,随即上交问卷。据园林局官员介绍,近期还将集中邀请花卉专家、奥运场馆业主和宾馆饭店的相关负责人前来参观评选。专家和市民的评选结果将为课题下一阶段的研究提供有力的参考依据。

  据悉,这个北京奥运候选花卉的全家福不仅将吸引北京奥运和城市绿化方面的专家到场选“秀”,一些外埠的园林部门及花卉种植商也要来这里赶集,寻找绿色商机。

  (本版图片除署名外均由本报记者方云伟摄)

  《市场报》 (2005年08月17日 第十六版)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奥运花卉展吸引了众多的市民前来参观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花卉展览融入体育主题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奥运花卉点缀在园中

  刘凡摄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留下最美的奥运花朵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小摄影师也很专业新华社提供

奥运花卉首次亮相 北京展示绿色商机(组图)
奥运知识展览相映成趣

  作者:实习生杜杨鹿欣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