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理赔案例:各类“学平险”保障对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10:16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记者 叶志明 实习生 蓝天 郝帅

  由于近年“学生平安险”保费收入持续下降,而理赔额不断上升,致使保险公司经营困难,大多处于微利甚至亏损状态。为此,中国人寿、太平洋、平安三家保险公司都在今年取消了保费30元/年的险种。

  采访中,不少保险公司认为,由于人力成本和总承保率低的原因,“学生平安险”是块鸡肋。中国人寿保险公司相关人员更称,继续做“学生平安险”只是维护公司的品牌形象。

  以中国人寿保险公司“学生平安保险”50元为例,投保人将可获得意外伤害医疗门诊最高为3000元、疾病住院医疗责任30000元及死亡保险10000元的保障。

  据了解,目前各保险公司所推出的“学生平安险”均有最低免赔额,如中国人寿规定最低免赔额为50元。在合同理赔限额内,门诊医疗费将获按公费医疗用药标准80%赔付。

  以陈同学购买了50元中国人寿“学生平安险”为例,若陈同学在保险期间发现意外,到医院看病住院,其门诊和住院费总额为10000元,其中自费部分2000元,则陈同学可获保险公司理赔6360元[(10000-2000-50)×80%=6360元)]。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