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际财经 > 行业专题--石油业 > 正文
 

铁路系统运力不足 俄对华石油出口将锐减三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7日 00:30 东方早报

  俄罗斯迅速扩大的对华石油出口不小心被绊了个小跟头:由于铁路系统运力不足,俄对华石油出口预计会锐减三成,由1000万吨下降到只有700万吨。

  俄罗斯铁路公司发言人几天前宣布,由于石油灌装能力不足,俄罗斯铁路公司把今年向中国运输石油总量的预测从1000万吨下调到700万吨。

  由于中俄远东石油管道还没有担负起对华输送石油的重任,目前俄罗斯是通过铁路系统对中国出口石油,具体由俄罗斯铁路公司负责将俄罗斯卢克石油公司、俄罗斯石油公司、尤科斯等公司生产的石油运往中国。

  昨天,俄罗斯铁路公司新闻发言人对早报记者表示,今年上半年俄罗斯经铁路运到中国的石油数量为375万吨,比去年同期增长28%。但若以半年计划500万吨数量计算,这个数字还差了125万吨。受限于石油灌装能力,俄罗斯最大石油生产企业卢克公司自今年5月起已经停止向中国出口石油。

  俄罗斯铁路公司此次宣布削减对华石油出口数量暴露了俄铁路系统存在的运输瓶颈。根据中俄双方协议,俄罗斯今年要通过铁路交付中国1000万吨石油,但俄罗斯铁路公司领导人法捷耶夫承认,俄铁路设施运输能力只有850万吨石油。

  作者:早报北京专稿 孙宗胜

  爱问(iAsk.com)
  石油出口 相关网页约72,948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