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暑假旅游旺季进入尾声 国内游降一成机票4.5折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5:3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8月16日电据《信息时报》报道,据悉,由于暑假旅游旺季开始进入尾声,机票和地接费用逐渐回落,国内游价格也将从8月20日开始有不同程度的下调。

  9月后机票低至4.5折

  中国旅行社协会副会长、国旅假期总经理李进茂表示,随着暑假旺季即将结束,各旅
游点的地接都转入价格调整期,部分赚得盘满钵满的景区门票也将下调,由于暑期旺季和燃油提价而涨价的机票价格随着出游人数的下降而再次跳水,国内游将有一成左右的降价空间。

  据了解,在七八月旅游高峰期,航空公司的团体折扣是7.5折到8折,而进入9月后能拿到5折甚至4.5折。由此,部分“精华版”路线价更是降至冰点。山西运城系列线路,新推出的3天团将比3000多元的常规6天团便宜过半。

  20日后新疆线急降二成

  据广之旅介绍,由于暑假旅游旺季开始进入尾声,机票和地接费用逐渐回落,国内游价格将从8月20日左右开始阶梯式逐步回落,降价幅度5%~20%。价格下调的线路主要是一些长线,如西北、昆明、中甸、北京、华东等,下调幅度在100~800元不等。

  其中,降幅最大的为新疆和青海线路,新疆、喀纳斯、克拉玛依双飞七天20日前出发的是5415元,20日后是4495元,价格降了近1000元;而青海、西宁、夏河、兰州双飞六天团更是从3670元降到2490元,降幅超过1000元,而其他华东、北京、昆明、四川等线路也有8%~10%的下调幅度。

  澳洲游升价秋季游来临

  另悉,临近暑期末正值澳洲春天来临,进入旅游旺季,澳洲游的价格略升一成左右。此外,目前澳洲旅游局正重拳出击整治旅游购物点,尤其是针对北方旅游市场现在以购物补贴团费的情况,因此预计9月1日严格执行后,北方的澳洲旅游价格要比之前的价格上涨50%左右。(记者周文)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