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广州控股股改方案通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2:26 南方都市报

  广州控股股改方案通过

对价方案设计遭到股民质疑

    

本报讯 (记者汪江涛)最终,二批股改中备受争议的广州控股(600098)股权分置改革方案获得通过。现场投票结果显示,98%的与会流通股东投票赞同公司修改后的每10股支付2.8股的对价。而现场投票和网络投票的汇总结果是,公司改革方案获得参加投票的流通股股东84.42%的比率通过。

广州控股此次提交股东大会审议的股权分置改革方案为:非流通股东向流通股东每10股支付对价2.8股。原非流通股自禁售期满后36个月内不向公众股东售股,且期
满后12月内,减持价不低于6元;出售股份数量达到1%时,两个工作日内作出公告;另外更值得关注的是,方案实施后两个月内,若股价低于4.35元/股,大股东将于每股4.35元的价位连续投入资金增持公司股票,除非公司股票价格不低于4.35元或10亿元资金用尽。

和外界预料的相似,昨日的股改临时股东大会气氛热烈——小股民纷纷提出疑问。记者注意到,对股改方案提出质疑的多数为持股时间较长的老股民,其中的一些人从广州控股IPO时即购入股票,从而造成持股成本较高。这些股民对广州控股提出的对价方案表示不满。

股民的疑问主要集中在对价方案设计上。有股民提出,股改保荐机构中信证券设计的方案值得商榷:对价方案的时间设定——以去年8月增发上市以来至今年6月17日的平均价格作为参照,显得“不够严肃”;股改市盈率倍数的参照“存在问题”,“因为广州控股本身是综合性质的公司”。

对于股民的提问,广州控股高层表现出倾听的诚意和合作的态度。公司董事长杨丹地表示,广州控股基本面好,业绩一直稳定。为了消除股民对于其减持股票的疑惑,大股东广州发展集团承诺,自获得流通权之日起3年内不通过交易所挂牌出售股票。“除了引入战略投资者以提升公司管理和内在价值以外,广州发展集团将长期处于绝对控股地位。”对于部分老股民的不满,杨丹地也表示“理解”对方的感情,并称非流通股东与流通股东“双方的利益是一致的”,但是利益协调是一个复杂的过程。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