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中国部分地区油品供应趋紧 > 正文
 

深圳出台措施 油荒可望缓解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1:57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新华社电 为缓解“油荒”,除调配更多的油料来深外,深圳市近日紧急出台了相关措施保证市民方便有序加油。

  据介绍,深圳共有245家加油站,近期由于油源紧张,其中100多家私营、合营油站已经全部停止加油。仍在营业的117家加油站,部分也采取限量加油措施,90号汽油只供应的士。深圳市民加油,普遍要排队等候1个小时左右。

  深圳市常务副市长刘应力介绍说,深圳市政府14日出台了5项措施:在媒体上定时发布油站供油动态,避免盲目奔波;调整加油点的布局;调度运力使到港油品及时到加油站;油站向排队司机通报供油情况;维护好各油站出入口交通秩序;对有油不供囤积居奇者严惩不贷。

  据悉,中石化、中石油两大石油公司都从北方紧急调油支援深圳。广东省经贸委在全省供油普遍紧张的情况下,调拨了6500吨的汽油给深圳。在多方努力下,深圳近几天内共有11艘油轮到达,其中7艘已经到港卸货,还有4艘正在途中,预计两三日内可以抵达。这些油轮可累计为深圳带来四五万吨成品油,基本满足市场需求。

  刘应力说,由于国际油价走势难料,预计今后一段时间内,深圳的供油局面仍将比较紧张。一方面有关部门和各大石油公司将千方百计寻找油源,保证市场供应;另一方面,政府也呼吁市民加强节约意识。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