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力帆否认汽车项目“落榜”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尹明善称国家支持民企进入汽车业,发改委正“阅卷”

  本报讯记者赖瑛报道:“国家发改委正在审批力帆汽车项目,还未公布成绩,力帆何以落榜?”重庆力帆集团董事长尹明善昨日明确否认力帆轿车项目“落榜”消息,尹明善表示,对重庆力帆的轿车项目有信心,预计下月,最迟10月份获批项目,今年年底前轿车能推向市场。

  轿车年中上市计划后延

  国家发改委日前公布的新一批获准的轿车产品目录中,等待了近一年的力帆轿车再次榜上无名,原定今年年中车辆上市计划也得后延。尹明善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中国的民营企业进入汽车业,需要中国国际工程咨询公司等中介公司对有计划生产汽车的厂家进行评估,必须符合国家汽车产业政策的规定,如准入资金额、投资是否到位、是否自主知识产权等。去年12月,力帆重新提交汽车项目审批,国家发改委正式受理审批。尹明善表示,现阶段力帆轿车项目所有资料已经提交,发改委正在“阅卷”,根本谈不上“落榜”。

  国家支持民企造车

  “国家政策规定汽车厂必须建立整车厂、发动机厂和研发中心,此前力帆只有整车厂而未建发动机厂,于是送审的项目报批资料被打回。国家发改委相关人员告诉我赶紧修改项目,重新提交。”尹明善透露审批未能通过的原因,“于是,力帆在今年3月份,先期投资9亿元来兴建年产能15万辆的轿车整车厂和发动机厂。”“现在,冲压、焊接、涂装、总装四大工艺车间已经全部建成。模具400多套,2000多吨,生产样车40多辆,部分样车已经送到国家机动车检测机构进行试验,并通过路试、可靠性以及碰撞试验,现在整车项目、车辆国家生产光盘目录也只等发改委审批。”尹明善表示,目前国家汽车产业政策对民营企业是持支持态度,准入门槛并不是很高,只需自有资金8亿元,总投资20亿元。外资到中国投资汽车则需要送国务院审批,而民企只需送交发改委核准。

  经销网络悄然启动

  力帆轿车上市计划虽然受阻,但这并没有拖缓力帆集团对汽车经销网络的建立。尹明善表示,力帆是造摩托车起家的,深知销售网络渠道对产品的重要性。据悉,现已有400多家的代理商申请力帆轿车的经销权,力帆已初步筛选40家代理商。据了解,力帆摩托车去年出口2.4亿美元,出口外销占总销量34%。代理力帆摩托车的100多家国外经销商在看到力帆生产的车型后,都纷纷申请国外的经销代理,主要出口国有伊朗、越南等。尹明善透露,“在计划生产初期,力帆已有涉及左、右方向盘两套车辆生产设计方案。针对国内的是左肽车设计,东南亚是右肽车。”据悉,力帆两款车型排量分别为1.3L和1.6L,1.3L的价位区间在7万元以下,1.6L的价位区间在9万元以下,至于最低的价格下限,尹明善半开玩笑地形容会有惊喜。

  (金陵/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