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将积极开放西部航权市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6日 10:26 北京日报

  新华社贵阳8月15日专电(记者王丽黄勇)民航总局副局长杨国庆在此间召开的西南六省区经济协调会第20次会议上表示,今后只要国外航空公司愿意申请开通中国西部城市的国际航线,我们没有过多的航权限制。同时,也鼓励国内航空公司开辟更多的航线,鼓励通过航空公司内部航班代号共享的办法,将已有的国际航线延伸到西部城市。

  杨国庆透露,最近国家民航总局将出台“进一步发展我国国际航空运输的意见”,鼓励
航空公司新开西部国际航线。另外,泛珠三角区域的国际机场将对东盟国家低成本的航空公司开放,以促进与东盟各国的旅游合作。

  资料显示,近几年西南航空运输业发展迅猛,2004年六省区市航空旅客同比增加34.9%。民用机场建设也取得了显著成就,截至去年底,川、滇、黔、桂、藏、渝等西南六省区市已拥有机场32个,机场数量约占全国的四分之一,但大部分还是支线机场。

  杨国庆说,民航总局已将西部地区列为支线机场建设的重点区域。按照民航总局正在研究制订的“十一五”规划和2020年远景规划草案,到2010年底,西南六省区市机场将达到48个,到2020年将达到60个左右,新增加机场中绝大部分是支线机场。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