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空调畅销罗马尼亚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据罗马尼亚媒体报道,因为天气炎热,罗马尼亚人争相去商店买空调。但交完钱后,还要耐心等上3-4周的时间,才能安装。因为专业公司没有足够的安装人员满足突如其来的巨大需求。

  罗马尼亚的空调市场有近10年的历史,最近几年经历了一个由奢侈品到普通家用电器产品的转变。10年前一台空调卖到1000美元,安装也只局限于市政府和少数富庶家庭,而现
在空调却更多的进入寻常百姓家区。这首先是得益于最近几年中国已成为主要的空调生产和供应国,生产成本降低,价格显著下降。现在,一台中国生产的没有品牌的空调只卖到250-350美元。花上360美元,就可以买到知名品牌的分体式空调。

  罗市场空调销量是每年10万台,其中60%-70%的是不知名产品,主要通过从中国厂家直接进货的大型电器专业连锁店出售。即使像LG和位居罗市场销售首位的三星等知名品牌也是在中国生产。

  罗马尼亚的空调销量随着气温的升高而急剧增长。六月份的销量比五月份增长了三倍,七月份因为降雨的原因稍有回落。随着酷暑的到来,很多罗马尼亚人掏钱购买空调。

  据罗国家统计学院统计,2003年罗马尼亚空调进口总值是5870万欧元,2004年达到1亿欧元。罗参(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