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绣花凉鞋最受巴西人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2005年首5个月,中国对巴西的鞋履出口整体上较2004年同期增升逾150%。有鉴于此,巴西当局正考虑对若干产品类别采取市场保护措施。尽管巴西当局拟对中国鞋履设立进口限制,但当地业者却不一定视中国为竞争对手。事实上,巴西鞋业专家、鞣革商与中国厂商关系密切,中国鞋业采用的皮革以及聘用的专家,不少皆是来自巴西。

  巴西向中国内地提供制鞋技术及皮革,而输入巴西的中国制鞋履无论设计或风格均往
往和当地产品如出一辙,但价钱却便宜得多。一些观察家指出,巴西厂商每年生产约7.75亿对鞋履,进口中国鞋履只有660万对,所占市场份额不大;尽管统计数字显示中国产品进口按年猛增,巴西业者亦不必过度忧虑。

  事实上,巴西鞋业协会认为,庞大的中国鞋业与其说是竞争对手,倒不如视为商机源头。现时,中国厂商聘请了约1000名巴西鞋履专家。巴西进口商亦乐见中国厂家延聘巴西专才,原因是此举有助中国鞋业改善生产技术,提供质素更佳、价格更相宜的产品。

  巴西鞋履专家不但熟悉产品工序,亦深谙该国庞大市场的需要和喜好,有助中国鞋厂提供合适的产品。据了解,受聘于中国厂商的巴西专家凭着熟悉巴西市场的优势,接获大量来自巴西进口商的订单。这些进口商认为,雇用巴西专家的厂商能提供质优价廉的产品,因此乐于向他们订货。

  在巴西购物中心和商店出售的各类中国制鞋履均深受消费者欢迎,目前尤以精美绣花凉鞋最受青睐,它们不但款式吸引人,价钱也令人动心。MarinaBarros(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