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中国玩具礼品城——澄海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汕头市澄海区于2003年3月份随汕头市区划调整撤市设区,全区辖11个镇(街道),总面积345.23平方公里,总人口71万人,旅外侨胞和港澳台同胞68万人,是广东省著名侨乡。2004年,全区完成GDP102.76亿元,工业总产值254.29亿元。全区从事玩具礼品生产的民营企业达2800多家,从业人员10万多人。形成了以中心城区的凤翔、澄华、广益三大街道为龙头,莲上、莲下、东里等镇一批专业村(居)为重点的玩具生产基地。

  目前,全区累计有注册商标3100多件,其中,中国驰名商标3件,广东省著名商标12件。名牌产品11个,其中,中国名牌产品1个、广东省名牌产品10个。

  澄海玩具礼品外销达70%以上,产品销往世界100多个国家和地区,产品出口已从过去由“三资”企业组织出口、外贸企业代理出口为主转变为企业自营出口为主,多种贸易形式相互交叉的格局。

  2003年4月份澄海被中国轻工业联合会授予全国唯一的“中国玩具礼品城”称号;2004年1月份,澄海又被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中国毛纺织行业协会授予“中国工艺毛衫名城”称号。凤翔街道被广东省确定为全省唯一的玩具专业镇。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