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港事顾问:香港2005年纺织品管制措施问答系列①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纺织品输往美国要办哪些签证?

  有读者问:听说港府今年修订了新的纺织品管制措施,对从香港出口运往美国市场的纺织品实行纺织商登记方案,请问是不是这样?香港工业贸易署答:纺织商登记方案只适用于涉及敏感市场的纺织品的出口付运,所谓敏感市场,目前而言是指美国市场和内地市场。所以纺织商登记方案涉及的货物包括:1、所有由内地进口或输往内地的纺织品;2、输往对
内地纺织及成衣产品实施保障措施的经济体(目前是美国)的纺织品。输往其它市场的纺织品不适用纺织商登记方案。

  有读者问:在纺织商登记方案下,输往美国市场的纺织品出口付运,需要办理哪些签证文件?有哪些规定?

  香港工业贸易署答:输往美国市场的纺织品,需要办理的签证文件包括出口通知书。如果是来源地为香港的纺织品,要领取出口通知书I;来源地不是香港的纺织品,要领取出口通知书II。如果没有出口通知书,则要办理和签发出口许可证(纺织品)表格四。纺织商将原产香港的纺织品出口到美国时,必须在出口通知书I或者出口许可证内提供出口商及制造商的资料。如果纺织品是在香港本地采购,但对制造商身分不详,纺织商可以使用出口通知书II或出口许可证付运,并要在表格中“货物详细描述”一栏中注明货物购自的公司名称、地址、电话号码、发票号码。如果出口通知书II是以纸张方式递交,出口商声明书内“产地来源国家”一栏应当留空。如果是以电子方式递交,出口商必须在“产地来源国家”一栏中选取“其他国家/地区”,并在通知书编号一栏输入有关的发票号码。

  有读者问:输往欧盟的纺织及成衣产品需要办理哪些签证文件?是否仍然需要产地来源证?

  香港工业贸易署答:输往非敏感市场包括欧盟的纺织品,需要办理纺织品综合出口许可证或者出口许可证(纺织品)表格四。欧盟法例规定,若干纺织及成衣产品进口时,必须出示产地来源证明。出口商需要视出口产品的类目提供产地来源证,或由有关的出口商、供货商在发票上或商品文件注明产地来源声明。有读者问:以综合出口许可证出口或转口纺织品货品时,是否需要同时附上其他文件,比如许可证、通知书、产地来源证等证明?香港工业贸易署答:不需要。付运纺织货品,无论是否原产于香港,出口或转口到非敏感市场时,商家只需要递交综合出口许可证的正本,无需其它额外证明文件。

  有读者问:付运货物出口时,我们可不可以只把综合许可证的传真件或者复印件交给货运代理商?

  香港工业贸易署答:不可以。综合许可证的传真件、复印件不能用作付运货物。商家必须把综合许可证的正本交给货运代理商或承运人。(待续)(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