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台湾豪宅灯光设计:灯光自动明暗不觉主人外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51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台湾豪宅不只房屋总价高,室内设计费可能就等于一户华厦的总价。为了展现主人的品味与身分,从设计、装修到家具样样都得精雕细琢。现在注重品味的有钱人,连“气氛”都要请专业灯光设计师打点。

  参与过台北市信义计划区与大安区不少总价上亿元豪宅的灯光设计袁宗南说,令他印象最深刻的个案是,一位住在信义计划区的电子业董事长,在120几坪的豪宅里,灯光照明就
花费200多万元。

  这户豪宅灯光设计的最特殊之处是:“回家后从进门到入眠,手完全碰触不到电灯开关”。

  由于女主人特别重视居家情境,一进门就有红外线感应灯光慢慢变亮,此外玄关、客厅、餐厅也有八种情境照明。为了避免外人发现外出的时间,设计了定时自动明暗,外观上感觉每天都有人在屋内。包括书柜、壁灯、桌灯、玄关灯、主灯,大大小小总共可以有512种情境变化。

  最夸张的是连爱犬的房间都设计四种光源,包括进出时会慢慢点亮;狗狗睡眠的时候,光源会调暗50%;等到狗狗醒来会调亮100%;狗离开时自动调暗30%。堪称是全台湾最高级的狗窝。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