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国产品牌携手出击 大屏幕液晶降价六千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5:29 金羊网-羊城晚报

  4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首度跌破两万元以下

  本报讯记者 吴江 报道:由国产品牌发起的大屏幕液晶电视降价狂潮已经掀起———近日,记者从可靠渠道获悉,国内几大平板电视巨头几乎同时拉开了液晶电视价格大战,42英寸液晶电视售价首度跌破两万元以下。业内人士认为,国产液晶电视此番联手“跳水”,将对日系等离子阵营形成强烈冲击。

  海信方面昨日透露,42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从即日起,将从现价25000元滑落至19999元。TCL则表示,此次将以最主流的“银狐液晶电视”出战,从40、37、32、27英寸的价格全面下调,下调最高幅度超过30%,其中40英寸大屏幕液晶电视由25998元降到19998元,降幅达到空前的6000元。随即,平板新锐夏新电子也表示,40英寸大屏液晶降价6000元。

  对此,海信营销公司副总经理刘洪新称,这是技术升级、规模增大,成本下降的必然结果,目的就是扩大市场份额。TCL广州分公司总经理袁鹰解释称,主动下调价格在于落实集团关于“大屏幕液晶电视普及策略”,推动一年前许下的“TCL普及大屏幕液晶电视进入普通消费者客厅”的目标。夏新家用事业部副总经理张锋则称,夏新通过对第7代屏大屏液晶实施降价,将对占据大屏市场已久的等离子形成“致命一击”。

  业内人士称,在如今大屏幕液晶电视突然发力的严峻形势下,等离子阵营企业继续降价已经成为不二选择。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就产业链来看,国内彩电厂商基本上属于整个产业链最末端的整机组装。目前,大多数彩电企业的平板电视产业布局存在结构性缺陷。每逢一个黄金周,平板电视的价格就要大规模下降一次,而销售比例就会因此上升一个百分点。而竞相压价最可能的一个后果就是忽视了技术开发,能否解决这一隐忧值得国产彩电巨头们深思。

  (观宇/编制)

  爱问(iAsk.com)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