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行业信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29 人民网-市场报

  德国研制出“抗菌塑料包装”

  本报讯德国科学家利用医药专业技术成功研制出抗菌塑料食品包装。该产品可以适用于牛奶等液体饮料的包装,这是食品包装技术的一个重要变革。

  据介绍,德国加工厂和包装技术协会的研究人员利用涂层技术对塑料包装膜加上一层
防腐抗菌材料,替代食品中添加的防腐剂。这种涂层可以通过复合树脂等为基础的材料和特殊技术实现。

  日本开发出新型吸湿保鲜塑料“包装膜”

  本报讯日本一家包装公司最近开发出一种一次性消费的新型吸湿保鲜塑料包装膜。它是由两片具有较强透水性的半透明尼龙膜组成,并在膜之间装有天然糊料和渗透压高的砂糖浆,能缓慢吸收从蔬菜、水果、肉类表面渗出的水分,从而达到保鲜的目的。

  上海食品包装袋总体质量良好

  本报讯上海市质量技术监督局日前公布,上海市生产企业使用的食品包装袋总体质量状况良好,复合膜包装袋产品的苯类溶剂残留量较低,能够安全使用。

  苯类溶剂残留量是衡量包装袋产品质量的重要指标之一,残留量越少,包装袋的安全性越高。

  本次抽查共涉及274种包装袋,主要用于生鲜、调味品、速冻米面制品、冷冻饮品、膨化食品、豆制品、炒货等各类食品的包装。经检验,所有样本中符合国家标准(苯类溶剂残留量应≤3毫克/平方米)的有271种,抽样合格率为98.9%。

  据介绍,印刷油墨的多少直接影响到食品包装袋上苯类溶剂残留量的多少,部分样本苯类溶剂残留量超标,主要是因为整个包装袋都印满了油墨。因此,有关部门提醒,无论是消费者还是生产者,都不应过分追求食品包装的华丽鲜艳。

  《市场报》 (2005年08月15日 第十五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