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速读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29 人民网-市场报

  “全民用药安全社区教育霞光计划”在京开启

  本报讯以“安全使用止痛药”为主题的“全民用药安全社区教育霞光计划”首都社区宣演活动近日在京举行。此活动由中国非处方药物协会主办,中美天津史克制药有限公司协办,是一项社会药店支持的大型全民公益活动,自8月中旬起将陆续在全国25个重点城市中展开。

  “全民用药安全社区教育霞光计划”是配合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全民用药安全”和“药品分类管理2004-2005年工作规划”而开展的,一次大规模的全民参与的用药安全教育活动。

  医药专家、主任药师王功立先生在现场为大家做了安全使用止痛药的精彩讲座。他对百姓日常生活中使用止痛药的问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用生动的例子对某些常用药品引起的不良反应现象进行了分析,提出安全合理用药的精髓在于:根据病情、用药者体质和药物的全面情况适当选择药物,真正做到“对症下药”,同时以适当的方法、适当的剂量、适当的时间准确用药。

  小摊上美甲

  当心染上灰指甲

  新华社电近日,记者在呼和浩特市满达商场一美甲摊上看到:一位美甲师傅用刚给一位顾客锉完脚指甲的锉刀,用毛巾擦了几下就给下一个顾客锉手指甲,根本没有给锉刀消毒。医生提醒,这种美甲方式容易染上灰指甲。解放军253医院的李大夫说,美甲器械要经过高温、高压或者专业消毒液浸泡一段时间后,才能彻底消毒。目前,许多美甲店只用酒精消毒,无法达到杀死细菌的目的,因此产生交叉感染的几率比较高,特别像灰指甲这样的疾病。灰指甲是由真菌感染引起的疾病,一旦感染很难彻底治愈,如果服西药治疗需要2000多元。所以美甲者如果为了图便宜,省几十元钱而到没有严格消毒设备的地方去美甲,一旦染上灰指甲等疾病就得不偿失了。

  (石圭平 宫晓明)

  《市场报》 (2005年08月15日 第十四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