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旅游资讯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1:27 人民网-市场报

  九月中旬我国将开放巴西等六国游

  本报讯近日国家旅游局宣布,下个月将开放中国公民赴巴西、秘鲁、墨西哥、安提瓜和巴布达、巴巴多斯、老挝等6个国家和地区的旅游业务。从今年9月15日起,游客便可参团赴这些地区旅游。

  中旅总社负责人日前表示,新开放的6个国家中,旅行社对巴西、秘鲁和墨西哥更感兴趣,旅行社计划推出这些国家首发团,报价在3万元左右。不过,由于北京当前与南美洲还没有开通直航,因此途中花费的时间较多,行程时间也较长,一般为12到15天。旅行社方面表示,这些目的地开放组团的时间与“十一”假期临近,为旅行社组团和游客报名提供了有利条件。

  (刘畅)

  圆明园湖底整改工程今日开工

  本报讯笔者从圆明园管理处了解到,在经过一个月的准备工作后,圆明园湖底防渗整改工程于8月15日正式开工,目前施工单位在做开工前的准备。

  圆明园管理处表示,这次工程严格按照国家环保总局批复精神进行整改,开工需要的各种手续都准备齐全,并通过了各级部门审批,完全合理合法。国家环保总局没有要求防渗整改工程再次作环评报告,为圆明园争取到了十分珍贵的“抢救”时间,因为今年湖底防渗工程被叫停后,园内树木草坪严重缺水,湖底杂草丛生。如果没有这几场大雨和从别处“借”的几车水,园内植物将大面积干枯死亡。

  (王晴)

  京石将建高速客运专线北京到石家庄只需一小时

  本报讯继京津城际客运铁路专线开工之后,京石高速客运专线也将破土动工,并在2008年开通。这两条高速客运专线开通后,北京到天津仅需半个小时,到石家庄只需1个小时。

  交通部透露,当前正重点推进京津塘城际轨道、第二条高速公路以及京承高速公路建设,并以首钢搬迁为契机,与河北联合开发建设曹妃店港区,拓展京津冀地区出海通道。在道路建设方面,除了北京至天津的高速城际铁路,京津冀还将联手在目前京津塘高速公路旁建一条8车道复线,预计在2007年建成。

  (王军华)

  2005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将开幕

  本报讯记者贾维双报道: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中国旅游报以及北京展览馆联合主办的北京国际酒店用品展览会将于8月31日至9月2日在北京展览馆举行。

  本届展会汇聚了众多业内的知名公司和品牌,逾100家参展企业的总展示面积将达到1.2万平方米。展品范围涵盖了餐饮设备、咖啡与茶用品、桌面用品、瓷器、金银器、玻璃器皿、酒店家具、客房电器、安防电子信息化产品、自动售卖机、清洗设备及用品、布草和酒店服饰、消耗品、酒店专用品、餐饮软件、酒店食品等。

  “红螺山板块”将为怀柔带来亿元税收

  本报讯北京怀柔红螺山以古刹红螺寺和千亩松林氧吧而闻名于世,大力发展以会展、休闲为主的新兴产业,红螺山板块将是北京市怀柔区今年建设重点。

  红螺山市级旅游度假区占地5000亩,预计投资40亿元,其建设项目将为怀柔带来地方税收超过亿元。红螺山度假区将建设成以数家大型机构、企业、团体为主的培训中心,以独具特色与品味的绿色森林景观核心区、会议中心和体育休闲娱乐设施为整体公共配套,并辅以低密度商务会所、别墅为一体的具有综合功能的大型旅游、休闲、度假、商务、娱乐区。

  (李慧敏)

  《市场报》 (2005年08月15日 第十一版)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