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指南:高球人有“四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曾经有人说道,“凡打高尔夫中人,必有‘四好’,虽万变不离其宗也……”,到底是哪“四好”,我们来看看:

  其一,好为人师。但凡高球一族,哪管初学菜鸟,抑或老树成精,与人切磋之际,总忍不住指点一下同伴,或是评论一下大师。一会说你手不直、一会讲你腰没转;刚才说你抬头了,现在讲你背太紧,仿佛个个都是高手,全是职业。动辄拿PGATOUR里面那等大牌明星把
你比得一钱不值,将你批到体无完肤,全然不顾自己动作也是那般的歪瓜咧枣,惨不忍睹。

  其二,好大喜功。初学者尽管半场成绩70有余,朋友相问也是:“100来杆吧……”搪塞过去,100杆左右的球友必然自称90,90杆上下的球迷一定表态85。如若碰到故意报高差点之辈,必定别有用心———下次碰面时一定要未雨绸缪,多加小心才对。

  其三,好高骛远。100杆的水平打进90,起先必然得意,继而一定忘形,非认为自己如果那个短推认真一点,那个短切果断一些,结果当然更好;打进80杆,破了自己纪录,还会为当日某个细小的失误耿耿于怀、痛不欲生,全然不想其它球洞自己鬼斧神工的切球或是匪夷所思的长推;这场连打7个Par,会认为自己很快就是7字头;那场再来3只鸟,就敢嚷嚷:“老虎来了这几个洞咱也未必输他……”

  其四,好逸恶劳。高球一族谁人不想天天秋高气爽,日日风和日丽,好让我等指点江山、挥斥方遒。只要有车,决不走路;但有球童,决不捡球。天热干活的不要,天冷干活的也不要,刮风干活的不要,下雨干活的更不要(女士为甚)。春城昆明,球场越建越多,生意越来越好,便是明证!(孟涛)

  (子琦/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