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理财 > 收藏 > 鉴定知识 > 正文
 

收藏电影海报要擦亮眼睛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如今民间收藏电影海报越来越热。然而其中有些事项不得不提醒大家,以免进入误区。

  正宗电影海报是由电影公司或电影制片厂印制,这才是有收藏价值的。现在一些专门销售海报的商店,有的专营外国印刷厂印制的海报,印刷精美,画面生动,但这是专门印刷品,没有收藏价格。因此购买之前一定要弄清楚是不是电影发行公司和电影制片厂发行的。

  现在市场上有人为牟取暴利对原片海报进行翻印,但是这些复制品的纸张、颜色及清晰度都比不了原品,需要注意鉴别。

  海报分剧情海报和非剧情式海报两种,一般来说,非剧情海报价值要高于剧情式海报。

  电影海报的价值受年代、存世量多少、影片影响大小、设计优劣等影响。“文革”时期海报的价值高,像毛主席第八次检阅红卫兵的纪录片海报———《光辉的榜样、伟大的创举》市场价已高达上万元。获奖影片海报也值得收藏,其中国际上有4个大奖,1929年设立的美国奥斯卡金像奖,1932年设立的意大利威尼斯国际电影节金狮奖,1946年设立的法国戛纳电影节金棕榈奖,1951年设立的德国西柏林国际电影节金熊奖。国内影响最大的电影奖是“百花奖”和“金鸡奖”。(丽群)

  爱问
  爱问(iAsk.com)电影海报 相关网页约1,224,692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