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新款吸尘器:过滤袋6年清一次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10:46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三洋电机将推出三款6年之内无需清理过滤袋的吸尘器“耐久吸力马拉松旋风”。通过兼具2004年款配备的“棉纸(Tissue)阻截”功能和新增的“落灰条”功能,可以在6年之内不必清理过滤袋。

  “棉纸阻截”是通过在过滤袋前面装上棉纸,将垃圾和灰尘阻拦在集尘过滤袋前面的功能,据悉可以使用包括街头分发的棉纸在内的普通棉纸。

  新增的“落灰条”是可使倒掉垃圾之前附着在过滤袋上的细灰落下的功能。过滤袋是用多孔质四氟乙烯树脂折成折边的结构,抖动“落灰条”便可振动过滤袋、使灰尘落下。这一功能与“棉纸阻截”功能的组合,可把无需清理过滤袋的时间延长到6年。

  清理过滤袋的时间是以每天倒掉垃圾的情况计算出来的。三洋电机建议每次打扫时更换棉纸。

  据三洋电机表示,用户对旋风式吸尘器最不满意的就是“收拾过滤袋”,因此如何解决这一点就成为了开发旋风式吸尘器的课题之一。估计日本国内2005年度吸尘器的供货量将为585万台,比上年增加3%。其中,无纸袋型旋风式吸尘器占30%。河合

  (紫/编制)(来源:金羊网)

  爱问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