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期货滚动新闻 > 正文
 

油价持续攀升 山东派生炒油一族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5日 07:48 人民网-市场报

  新华社电 受国际油价持续走高的影响,国内燃油期货的价格随之大幅上涨。由于预期油价还将继续上涨,越来越多的国内投资者闻“香”而动,大量囤积燃油期货。

  跃上每桶60美元的高度后,国际油价不仅没有回落的趋势,反而继续阔步向上。上周,国际油价再创历史新高———纽约商品交易所原油期货的价格冲高到每桶64.27美元。

  据齐鲁期货一位负责人介绍,8月9日燃油期货国内总成交量为120348手,一手即为10吨,这意味着仅9日当天期货市场就交易了120多万吨燃油,而7月15日的成交量仅有68836手。时隔仅仅半月,成交量已经翻了近一倍。虽然每日成交量要受当日油价波动程度的影响,但该负责人告诉记者,从长线趋势来看,燃油期货的交易量的确大幅上涨。如今燃油已经成了期货市场的一块香饽饽,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嗅到了“油香”,将大笔的资金投向了燃油期货。

  燃油期货的价格也不负投资者厚望,一路攀升。据了解,7月起至今国际油价已由56美元/桶涨到了64美元/桶,涨幅约14%,同期国内燃油期货的价格也涨了11%左右,与国际油价的增长态势基本相同。据该负责人介绍,目前我市也有越来越多的投资者从别的投资领域转向“燃油期货”,“炒油族”队伍日渐庞大。

  《市场报》 (2005年08月15日 第三版)


  爱问(iAsk.com)油价 相关网页约4,014,695篇。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