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浙商上海放言炒飞机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4日 03:22 重庆晨报

  中国公务机市场需求旺盛,令中外老板兴奋浙商上海放言炒飞机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上海虹桥机场停机坪首次云集世界顶级公务机的静态展示于12日顺利谢幕。而上海有关方面披露的将增添空港公务机起降设施的信息,又使国内期望涉足公务机市场的民营企业大受鼓舞。

  在本次亚洲公务机会展相关“论坛”上,上海浙江商会会长郭广昌透露,复星等数家浙商企业目前正就购买公务机、成立公务机租赁公司等事宜,与有关部门进行磋商,年内就会有实质性举措。而上海浙江商会常务理事罗欣则说:“也许过不了多久,温州人就会从炒房改为炒飞机了。”

  据罗欣透露,复星、中发、富春等数家浙商企业已就合资购机达成默契,并酝酿成立浙商租赁有限公司,而该公司属下的公务机飞行俱乐部也有望于近期成立。“俱乐部将实行会员制,分为拥有产权、用机时间超过百小时、纯粹散户等三类,顾客群先瞄准浙商圈,再向全国发展。”

  目前国内企业尤其是以民营企业为主的老板群体的迅速崛起,使租用公务机办事已成为寻常事,远大、海尔、春兰、华为等大企业早已成为商务机的客户。上海航空港建设考虑到公务机起降需要,也表明这一市场正在加速发展。因此,民营企业老板掏钱买飞机,做一下“公务机”生意,并不足为奇。

  42架公务机仅13架商用

  本报讯据中新网消息中国是一个民航大国,但目前公务机数量只有42架,去除作为教练机等其它用途的飞机,中国民航真正投入商用的公务机只有13架。这一状况与市场实际需求距离很大。

  业内人士指出,空中游览、公务飞行、新闻采访、航空救护、私人座驾,通用航空这个市场很诱人。

  而长三角地区经济发达,跨国公司投资企业密集,本身就给公务机提供了广阔的用武之地。目前,公务机运营业务在上海正以每年高于25%%的速度增长,去年上海空港起降的公务机已达1200多架次。

  为解决场地问题,目前上海市区已建成停机坪30个左右,其中楼顶停机坪约占三分之一,部分医院楼顶也建有停机坪。

  另外,上海虹桥机场目前正在规划建设专门用于公务机运营的通用航空设施。该设施建成后,公务机客户可在自己指定的时间内、经过公务机专用通道步行登机,私密性会得到更好保证。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