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金股锦囊:关注时间周期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5:23 金羊网-羊城晚报

  金谷明

  本周行情还是一路逼空,尽管有调整,但整体维持在高位通道上行,盘中调整解决调整压力、热点不断得到挖掘,而总体成交量也还没有放得太大,只有昨日下午的调整力度较大,1200点显示出了整数关口的威力。从主力的角度看,如果带着三个星期的获利盘冲击关口,确实沉重了点,昨日如果六连阳,似乎也对下周一的阳线带来太多的下坠力,跨上1200
点之前蓄蓄势有好处。昨日两市的成交量超过了300亿元,这是本轮行情的第一次,这也显示后市应当还有一个更高一点的点位可以看到。从管理层角度看,由于第二批股改尚未结束,周末出坏消息的可能性也不大。因此,昨日的调整还是技术性色彩多一点。

  不过,下周股市注定将风云激荡,上冲下跳会较为剧烈,因为本月中下旬之交充满变数。首先值得关注的是一条近期流传甚广的消息:股改下阶段将一揽子解决问题,以股抵债、储架式发行、定向增发与股改结合等创新政策会陆续登场;8月20日左右,管理层将分别出台有关“全面推进股权分置改革”和“股权分置改革相关办法”等相关政策。应当说,如果消息属实,则无疑是一段时间真空后的一个特大消息,20日前后是消息面上的一大关口。

  其次可以知道的是,第二批试点公司最后一家的表决将在19日后完成,最后一家的复牌时间将在20日前后,一个赖以支撑本轮行情的重大事件走完了其全过程,市场将失去这个阶段性的兴奋点,需要有新的兴奋点来补充,那是谁?权证?按上证所副总刘啸东的说法,权证确有可能在19日前后重新面世,市场难免有振荡,热钱在不同热点间的流动将加剧这种振荡。

  再次是半年报的披露也将在中下旬进入高峰期,“地雷”效应难免还会有,也在一定程度上影响着市场。

  技术面上,这里重点想说的是时间周期问题,一波完整的慢牛上攻行情多数周期为21个交易日,本轮行情低位起点在7月19日,则运行至昨日就是19个交易日,第21个交易日就在8月16日。但本轮行情严格意义上的起点应当算在7月22日,则运行至昨日就是16个交易日,第21个交易日就在8月19日。实际上无论怎么数,好像19日前后这个中下旬之交都有可能出现较大级别的“时间之窗”。

  综上所述,中下旬之交极有可能出现一次大的调整,不过,却未必就是本轮行情见大顶的时候。本月下旬,由于权证有可能重新面世,将给市场带来新的兴奋点,市场应当还能维持较大程度的活跃。

  (夏天/编制)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