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现场股东99.9%支持宝钢股改方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4:14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唐铮)尽管独董反对在先,小机构状告在后,宝钢股份(600019.SH)依然以99.96%的高票顺利通过现场股东投票。虽然网络投票的结果没有出来,但是种种迹象表明,宝钢股改方案通过似乎已无悬念。

  宝钢股份方案为10送2.2股加1份欧式认购权证,认购权证存续期为378天,行权价格为4.5元,初始行权比例为1。另外,集团还向投资者保证2005年至2007年3年中每年现金股利
不低于每股0.32元。根据和讯股票分析,宝钢股改方案的对价比例在所有46家试点中排名倒数第三。

  宝钢股份在投票前便被蒙上了层层阴影。先是公司独立董事,曾任新桥资本(香港)公司及JP摩根执行董事的单伟建对宝钢支付对价的行为公开反对,指责股改方案没有法理依据,侵犯非流通股东的利益,并表示将对此起诉。随后,北京中德盛投资顾问管理公司又向宝钢下了战书。中德盛认为,宝钢的股改方案支付对价过少,侵犯了流通股股东的利益,因此向法院提交了诉讼。

  两个反对者,一个认为对价支付过多,而另一个却认为支付过少。昨天现场投票结果显示:参与现场表决的流通股有99.957%投赞成票,非流通股股东100%赞成方案通过。现场表决的总体赞成率高达99.9964%。

  作为宝钢第二大流通股股东,海富通基金公司在现场投下了赞成票,称股改方案符合公司的预期,今后会长期持有宝钢股份。其他基金公司也大多表示了与海富通基金相同的意见。宝钢股份是基金重仓股,据2005年基金中报显示,共有89家基金公司持有宝钢股份,总持股量达到15.73亿股,占全部流通股的44.52%。

  网络编辑:康琪雪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