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非周期类稳定型公司受市场青睐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10:55 南方都市报

  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经理蒋伯龙:

  基金经理对话

  国内首只同时采用“上证基金通”和银行网络募集的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日前正式发行。该基金的投资策略是什么?记者分别采访了银华基金主管年金业务的副总经理陈湘永博士和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经理蒋伯龙。

  选股策略瞄准八大行业

南方都市报(以下简称“南都”):您怎么看目前股市的投资环境?

蒋伯龙:股票市场下半年整体将呈结构化运行的格局,非周期类敏感的稳定型公司将会进一步得到投资者的青睐;周期类公司由于业绩向下修正,风险依然没有
完全释放,股价将仍然面临压力;而绩差公司被市场遗弃的命运不会出现逆转。

南都:针对这样的预测,银华核心价值优选基金的投资策略是什么?

蒋伯龙:我们拟采用自下而上的选股策略,选择具备核心竞争力、估值水平具备国际竞争力、市场预期向上驱动的公司。从行业的角度看,我们看好交通运输、医药、零售、电信及电信设备制造、食品饮料、银行、旅游、公用事业等行业以及其他行业的优势龙头公司。

  企业年金按生命周期设计

南都:银华成为首批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人,对此公司此前做了哪些准备?下一步有什么发展思路?

陈湘永:去年初,公司成立了专门的年金业务部门——机构理财部,并配备了专职人员,率先开发了独立的企业年金投资管理系统。

在此次年金产品设计上,银华根据企业年金计划参与人的生命周期特点及企业年金基金的风险收益要求,设计出了既独立又可组合、总体上以低风险产品为主的企业年金基金生命周期组合产品系列。接下来,银华将设立企业年金基金产品创新专项基金,并采用先进的风险控制系统和工具,确保企业年金基金投资管理业务稳健、规范运行。

本报记者 王晶晶

责任编辑: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