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西门子5.5亿投产电站设备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3日 09:07 东方早报

  日前,西门子燃气轮机部件有限公司在上海闵行为其新建工厂举行了奠基仪式。该项目由西门子股份公司和上海电气集团分别持有该合资公司51%和49%的股份,总投资额为5.5亿元人民币(5500万欧元)。新建工厂将生产西门子最先进燃气轮机的高温热部件,以满足国内的电力建设需求。

  此前,在与上海电气集团股份有限公司(SEG)的通力合作中,西门子发电集团(PG)
赢得了向中国4家燃气联合循环发电厂提供9台燃气轮机的订单。西门子发电集团将向郑州、萧山和中原的三家燃气联合循环电厂各提供两台燃气轮机,每台装机容量均为70万千瓦,同时,还将向石洞口燃气联合循环电厂提供三台燃气轮机,装机容量为105万千瓦。9台燃气轮机将于2005年下半年开始陆续交货。

  眼下,上海西门子燃气轮机部件有限公司的建立进一步促进了双方的合作,也标志着西门子进一步加速本地化进程,并最大程度地服务客户的发电需求。在位于上海闵行地区南部的新公司厂房紧邻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燃气轮机组装车间。新厂房于2006年春完工之后,将为上海的燃气轮机装配提供首批部件。上海汽轮机厂有限公司则是西门子与上海电气的另一家合资公司。

  作者:早报记者 顾斌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