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有车为何这般烦(百味园)(图)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1:18 人民网-市场报
有车为何这般烦(百味园)(图)
张梦妮画

  我没买车时特别羡慕人家有车子,每当有人开着车从自己的身边驶过时,我都要注意车上的两样东西,一个是车标,一个是车牌号。在我看来,这两样体现着车主的能力和地位。说老实话,我以前不认识宝马和奔驰,后来我的大学同学跳槽当上了房地产公司的老总,和老总熟了,也就和各种各样的车子熟了。

  半年中,我亲眼看见我那当老总的同学买了两辆名车,一辆是200万的奔驰、一辆是80多万的“小型房车”。现在他一人有了5部车。同学在没车之前是骑摩托车创业的,后来有了车子,他就把自己的“大沙鱼”摩托车送给了业务员用。同学买车就像买玩具。我是真眼红呀!后来,在公司老板的怂恿下,我把多余的一套老房子卖了,买了一部“广本”。我买车最主要的任务就是接送女儿上下学,让她不再受刮风下雨的罪了。

  我和单位许多同事都住在同一个小区,大清早开车送女儿,经常遇到准备坐公交车去上班的同事。他们总是笑着敲敲车窗说:“搭个车。”时间长了,许多同事经常坐我的顺风车,有一天,我居然带了4个同事去上班,好像我成了他们的专职司机了,他们个个倒有点像局长的派头。

  有车的烦恼不光如此。星期天,妻子准备烧鱼,突然发现家里没葱了。我家离菜场不近也不远,我想:是开车去呢,还是走着去呢?妻子催道:“我急着用葱,你赶紧开车去。”我一路开车过去,汽油费不算,光停车就要了10元。当我把葱买回家时对妻子说:下次你上菜场别记性不好,这把葱我家实在吃不起。妻子白眼对我说:“10块钱你都舍不得花,那就别买车。”瞧!她比我还会摆谱。

  我是单位里第一个买车的,我所在的科室没有专车,有时科长遇到什么急事,他也怕填用车单,另外还要找领导去批,然后再等司机,于是科长总是笑着喊我:麻烦把我送到市里开会。我的私家车从此后成了科长的专用车。没办法,谁叫我鹤立鸡群先买车呢。

  双休日应该安静了吧,别想。好朋友上门找我借车,他要带女朋友去旅游。人家有驾照,我没理由不借。害得我星期天送女儿上芭蕾舞课,还得自己打车去。

  外人找麻烦也就算了,家里人也跟着捣乱。有一次,我接妻子下班,妻子刚上车,到底是鼻子尖,一闻就闻出车厢里有股浓浓的香水味,妻子没好气地问:你又和哪位小姐鬼混了吧。我哪敢呀,刚才办公室的小丽搭了我的顺风车。她身上成天都是香喷喷的,这香气就是小丽留下的“祸根”!

  《市场报》 (2005年08月12日 第十三版)

  作者:丁海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