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机构入市逾300亿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2日 10:27 南方都市报

  机构入市逾300亿

股改三个月来,保险、基金与社保基金入市均约100亿

    

本报讯 据《东方早报》报道,股权分置改革启动后,包括基金、保险、社保基金在内的“主流”机构资金已经大举入市,为股改“保驾护航”。万国测评董事长张长虹前天估计,自股权分置改革5月启动后,各主流机构入市的资金已经超过300亿元,保险、基金与社保基金的比重差不多,均接近100亿元。

  保险资金上月投入50亿

保险入市资金在股改中迅速膨胀,并且成为股改的大赢家。太平洋保险资金运用管理中心副总经
理孙键日前透露,自今年允许直接入市之后,保险资金的总入市量现在已经上升到70亿元,其中,仅7月份一个月,就达到50亿元左右。

保险资金的投资重点包括大盘蓝筹股和有稳定分红能力的股票,G股也是保险资金青睐的品种之一。在G三一等几只G股中,几大保险机构频频出手,而且都已经有了理想回报。

最近公布的2005年中报资料显示,中国人寿持有G金牛、锡业股份、泸天化、云天化流通股数量分别为332.64万股、145.63万股、510.89万股和409.10万股,成为这4家公司的前十大流通股东。

据统计,截至前天,中国人寿2类4个专用账户投资的股票至少已达10只,以8月9日收盘价计算,中国人寿入市规模已经超过2.87亿元。

  社保“下海捞鱼”

除保险资金外,投资一向保守的社保基金在股权分置改革中也表现了极大的热情,不仅继续放大委托投资资金,还亲自“下海捞鱼”。

今年6月,社保基金理事会新增入市资金40亿元,委托四家管理人管理,这四个稳健配置组合已于7月20日起正式开始投资运作。社保基金理事会投资部主任李克平向早报记者表示:“一般来说,我们的投资组合建仓时间为45个交易日或60个交易日。”四个受托产品以配置型基金形态出现,而配置型基金的股票仓位不得高于60%,若以上限计算,该笔资金的可入市规模为24亿元。

此外,社保基金直接入市购买A股的消息也获得证实。承载社保入市任务的是由社保自己管理的全国社保基金001组合、002组合等。根据华菱管线7月22日发布的公告显示,截至7月18日,全国社保基金001组合以141.14万股,在该股十大流通股东中排在第六位。

  基金加仓

作为股改对价最重要的谈判商,基金最近也当仁不让地大幅增持了股改股票。张长虹表示,在股改中,不少老基金已经调整最高持股比例至95%,一些新成立基金也紧随股改加紧建仓。

数据显示,易方达平稳增长基金在二季度末持有2932万股长江电力,而在7月21日(长江电力股权登记日)则持有3219万股,该基金在这段时间内增持长江电力287万股。不少基金经理也透露,在长江电力和宝钢股份表示将推出股权分置方案时,已经增持这些股票。而苏宁电器等基金重仓股,在股改方案推出前后,也得到了众多基金公司的追捧。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