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国内财经 > 正文
 

上半年中国轻工业总产值逾二万亿 同比增二成五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3:51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北京八月十日电 (记者 于晶波) 国家发改委经济运行局今日称,今年上半年,在市场需求拉动和宏观调控政策影响下,中国轻工业生产、出口、效益继续保持了平稳增长的态势。一至六月,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完成工业总产值超过二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百分之二十五点八。

  发改委称,上半年中国轻工业在效益继续增长的同时,利润增幅却出现减缓。一至
六月,中国轻工业规模以上企业累计实现利润总额八百四十六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二成多,较上年同期回落七点六个百分点;亏损企业亏损额累计超过一百六十亿元,亏损面为百分之二十二点八。

  官方同时透露,上半年,中国一百零九种主要轻工产品除十种产量略有下降外,近半数产品产量增幅在两位数以上。

  谈及当前轻工业运行中存在的问题,发改委认为,受原材料、能源、包装、运输等价格费用上涨影响,生产成本普遍增加较快,部分行业效益下滑,价格传导压力加大,全行业效益增收难度加大。

  此外,受成本增加及价格竞争的双重挤压,广东、山东、浙江、福建等地轻工企业普遍出现了招工难现象,尤其是东部沿海较发达地区更为突出。同时,贸易摩擦增多、壁垒日趋严重及部分产品质量下滑、无序竞争严重亦是中国轻工业亟待面临的问题。


  爱问(iAsk.com)轻工业 相关网页约1,089,194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