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券商集合理财成绩单靓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10:50 海峡都市报

  N本报记者 黄汉杰

  本报讯第八只券商创新理财产品9日开始发售,此次由国信证券推出的“金理财”稳得受益计划,在投资范围上将非常广泛。据记者了解,此前在股市低潮期推出的几个券商集合理财产品,目前收益情况均不错,尤其是主打股票、基金投资类的集合产品。

  部分产品收益可喜

  在已发的七只产品中,表现最好的是招商基金宝,截至8月5日,其净值达到1.0399元,而其成立日期在5月25日,这样通过计算年化收益率达到20.52%。而主要投资二级市场的光大阳光理财本周一净值也达到1.0286元,年化收益率为10.29%。由于东方红一号和长江超越理财只有7月数据,因此投资者还无法了解到最新的情况,据了解,其情况也是不错。

  对于券商集合理财业绩如此靓丽的原因,广发华福证券的郭大勇将之归结为无心中抄到千点大底。这几个理财计划基本都是在二季度成立的,而沪深两市大盘刚好在6月初到7月之间下探千点区间,这给这些集合理财计划提供很好的建仓时机。

  比货币基金好

  广发理财2号、中信避险共赢、中金短期债券这几个理财计划截至本周一的年化收益率分别为2.44%、4.28%、2.01%;郭大勇认为,由于新股发行暂停,限定性理财产品如广发理财2号和中信避险共赢遭受政策风险,较大程度影响了理财投资和收益,但通过转向债券和货币市场的投资,也获取了较为稳定的收益,年化后收益率都超过了货币市场基金的收益水平。随着运作时间的延长,相信这些理财计划可以表现得更出色一点。毕竟券商在债券一级市场上可以拿到一些原始筹码。

  今年,作为对创新券商的扶持政策,证监会对集合理财开闸,但是不少券商的产品销售困难。很多产品没有达到最初的销售计划,像长江超越理财计划募集资金只有3亿元,这不仅难于运作,而且对于急于寻找盈利点的券商来说,也几乎是无利可图的。而这些原先大家都不看好的产品,目前却拿出了靓丽的成绩单。而最大的收获者无疑将是接下来发行新产品的券商,由于有了财富效应,接下来的产品应该会好发一点。(后附券商集合理财产品一览表)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