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产经动态 > 关注直销立法 > 正文
 

直销法草案获国务院审议通过 团队计酬模式遭禁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2:20 东方早报

  呼之欲出、又让业内屡次扑空的中国直销管理办法,昨天终于走完最后一道立法程序。据新华社消息,国务院常务会议昨天审议并原则通过《直销管理条例(草案)》和《禁止传销条例(草案)》。知情人士告诉记者,该草案与之前的送审稿差别不是很大,与多层直销企业“生死攸关”的“团队计酬”依然遭禁。业内估计,直销法有望在8月底、9月初正式颁布出台。

  “审议的结果是通过了国务院法制办送审稿的大部分条款,如8000万元注册资金、2000万元保证金等。”消息人士称。与记者6月初披露的国务院法制办会议评议结果基本一致,备受关注的推销员奖金比例已从原先的25%上调到30%。

  而对于目前业内争议最大的“团队计酬”,可能将于“现阶段不予放开”。团队计酬在业内被认为是多层直销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之一,也是区别单、多层直销的主要标杆,但由于该计酬方式加大了监管的难度,一直被立法部门排斥在外。“从有利于监管的角度出发,政府一直都倾向于单层次直销。”业内专家称。对于“团队计酬”依然未能放行,不少直销企业表示失望。“这必然会造成大量灰色经营地带的出现。”一直销企业的高层表示。目前在业内2000多家或明或暗运作的直销企业中,95%采用了团队计酬的多层模式。

  记者昨天采访发现,这些企业无意因为条例变化改变既定战略。如新中国发言人昨表示,“我们知道条例通过,也期待它正式公布,但原先的开店计划、加强销售人员管理计划等都不会调整。”正在各地选址的康宝莱公司昨也表示,“开设店铺能够最大程度地方便消费者,为顾客提供良好的服务。”

  作者:早报记者 顾俊

   新浪财经此前报道:

  国务院会议通过直销管理条例 直销法呼之欲出

小调查
您是否通过直销渠道购买过商品:



您是否信任直销产品:


不好判断

您对直销这种销售方式的看法:
赞同
反对
态度不固定


  爱问(iAsk.com)直销法 相关网页约45,379篇。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