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韩化妆品老大“露脸”中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1日 00:14 东方早报

  借“兰芝”品牌在华“声名鹊起”后,爱茉莉太平洋终于决定以韩国巨头的真实身份“露脸”中国市场。记者昨获悉,上海爱茉莉兰芝化妆品有限公司近日正在办理更名手续,新组建的“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公司”将作为这一韩国巨头在华的地区总部,统筹全新的中国战略。

  “更名后,我们将正式以韩国总部的同名公司在华开展业务,在上海、沈阳的两家工
厂都已经统一到爱茉莉太平洋中国公司旗下。”爱茉莉太平洋中国总经理蒋苏蕾昨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更名申请已经向有关部门递交,注册手续也正在办理中,预计年内将全部完成。

  爱茉莉太平洋集团(AmorePacific)成立于1945年,是韩国最大的化妆品集团,在韩国、法国、美国、中国设有生产基地。早在1995年,爱茉莉太平洋就以“爱茉莉”品牌在东北市场先行“探路”。2002年9月,上海爱茉莉兰芝化妆品有限公司正式成立,集团旗下十大全球品牌之一的“兰芝”率先登陆上海。目前兰芝已进驻了35个城市的85家专柜,并创下了专柜销售3天过100万元人民币的佳绩。

  “兰芝的成功,增加了韩国总部对中国市场的信心。”蒋苏蕾介绍说,作为亚洲第三大的化妆品公司,爱茉莉太平洋已把“跻身世界十大化妆品公司之列”作为了集团下阶段的发展目标,“而中国、欧美等海外市场是实现这一目标的重要引擎。”目前,海外市场仅占集团销售额的7%。而此次更名,正预示着全新中国战略的开始。

  此外,据透露,韩国总部还将不断增资助力中国市场,目前爱茉莉太平洋已经在沪成立了研发中心。去年,爱茉莉太平洋已超越了嘉娜宝成为中国化妆品市场的外资十强。

  作者:早报记者 顾俊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