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佳都国际加入AMD阵营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21:59 金羊网-民营经济报

  方佳电脑抢滩华南家用电脑市场

  本报讯记者林雨实习生桑慧报道:继近日抢滩华北行业市场和东北网吧市场后,昨日,分销巨头佳都国际挟旗下PC新军———方佳电脑在广州正式发力抢滩华南家用电脑市场。

  方佳电脑总经理李明之对记者表示,方佳电脑全线采用AMD处理器。业内认为,佳都国
际加入AMD阵营,对于AMD而言是“特大利好消息”。继联想之后,AMD在中国市场发展OEM伙伴进展似乎并不顺利。除联想之外,其他几家国内PC大厂商仍旧没有采用AMD处理器。直到佳都国际的加盟,业界才看到AMD渠道拓展的又一较大成果。

  记者了解到,除了核心伙伴AMD外,方佳电脑还获得了NVIDIA、华硕等上游合作伙伴的支持。佳都国际将把方佳电脑按销售对象为原则划分为家用、行业和网吧机型,首批发布共6款不同型号产品。李明之透露,网吧将是方佳电脑的一个主攻领域。业内认为,以佳都的分销和系统集成能力,方佳电脑的潜力巨大。李明之称:“最保守的目标,我们第一年要卖20万台,而更高的希望是达到40万台的销量。”

  数据显示,2004年亚太地区PC市场年度增长率破纪录地达到13.8%,而这其中2004年中国内地PC市场增长率则达到14.9%。李明之表示,自身最大的优势便是渠道,佳都目前在国内分销市场排名第二的市场份额将十分有助于推广自有品牌电脑。他表示,将用一两年的时间杀进国内PC行业前十名。

  (侯颖/编制)(来源:金羊网)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