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我国贸易顺差将达7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3:59 海峡网-厦门晚报

  本报综合消息央行刚刚公布了上半年我国贸易顺差超去年全年顺差总额,达396亿美元;紧接着,国家信息中心预测下半年我国贸易顺差有望达到300亿美元以上。

  由于进少出多的贸易形势难以逆转,如此一来,全年的贸易顺差保守估计将有望达到近700亿美元的创纪录水平。另据媒体报道,美国有关方面更是作出了中国全年顺差将达1900亿美元的令人咋舌的预测,引发了人们对下一步贸易摩擦更频繁发生的担忧。

  据统计,1994年至2004年,中国连续11年实现贸易顺差,其中1998年最高,达到434.75亿美元,2004年顺差为320.97亿美元。

  面对今年可能出现的创纪录的贸易顺差,业内人士建议,为了减少不必要的贸易摩擦,实现贸易平衡,一方面我们要加大进口国内急需的高技术、生产设备以及关系国计民生的原材料;另一方面国内市场需求亟待强力启动。

  (厦门晚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