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滚动新闻 > 正文
 

央行第二总部今日在沪挂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8月10日 10:19 南方都市报

  央行第二总部今日在沪挂牌

副行长项俊波兼任第二总部主任

    

本报讯 (记者谢艳霞 实习生戚雅)记者昨天下午获得确切消息,传闻已久的人民银行第二总部今天将正式在上海挂牌。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和行长助理马德伦将坐镇上海亲自指挥第二总部的工作,其中项俊波将兼任第二总部主任。

昨天,央行行长周小川率众官员飞抵上海,亲自为位于上海的央行第二总部举行揭牌仪式,银监会等监管部门领导亦将出席。人民银行第二总部是副部级机构,现任央行副行长项俊波将兼任第二总部主任。马德伦和
人民银行上海分行行长胡西平兼任央行第二总部副主任。

现年48岁的项俊波去年7月自审计署调任央行副行长,曾主管条法司、内审司、征信管理局、会计财务司和党委宣传部。而现年56岁的马德伦今年3月才升任行长助理,之前曾任国家外汇管理局局长。

项俊波和马德伦坐镇央行第二总部,基本勾勒出央行第二总部的架构:央行征信局、金融稳定局部分处室、公开市场操作的部分处室及国际业务部将迁往上海。这些部门均属市场操作部门,较适合迁至上海这一金融中心。而央行货币政策司等宏观决策部门将留守北京。

记者昨天获悉,央行第二总部与央行上海分行分开办公,但上海分行一些人员可能调任第二总部。
责任编辑:张克然姚虹          
(来源:南方都市报)



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爱问 iAsk.com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